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信息>>正文

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召开 “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及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5 编辑:李欣 点击:[]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根据工作安排,414日下午,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在会议室,召开了体育与公共艺术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及2021-2022-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教学副主任、教学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吴歌强调了《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内容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接着,分别从体育与公共艺术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制订、动员会的召开、创新课堂教学理念、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强化课堂教学管理、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创新课堂教学评价、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培育课堂教学成果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体育与公共艺术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然后,针对工作方案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诸如优秀教案评选标准如何界定、课程思政及考评体系的有效纳入课堂、课堂听课如何不流于形式且真正起到督导作用、“课堂教学标杆课程”推选方案等,进行了研讨。

最后,根据学校要求及体育与公共艺术部教学工作,吴歌对2021-2022-2学期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是教学工作的常规工作,也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更是保障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的重要举措。

这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对顺利实施体育与公共艺术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真正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体育与公共艺术部 教学办公室  文/图)


上一条: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召开 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篮球课程组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暨分层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