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跑向天安门,心系党中央”冬季象征性长跑比赛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9 编辑: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保障学生健康,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跑向天安门,心系党中央”为主题的冬季象征性长跑比赛活动。

一、活动主题

跑向天安门,心系党中央

二、活动宗旨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全校师生中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把健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当中,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三、参加人员

全体在校学生。

四、比赛活动内容

1.比赛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9日-12月16日。

2.比赛活动地点:东校区、南校区校园内。

3.依托“校园阳光健康跑”活动平台——“运动世界校园”APP,参跑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进行。

4.跑步要符合“校园阳光健康跑”活动通知里的要求,系统将记录每位参跑同学在本次比赛活动要求时间段内的个人总里程。

五、评奖办法

1.“团体奖”:各学院学生跑步平均里程取前8名,颁发“跑向天安门,心系党中央”冬季象征性长跑比赛“团体奖”。因各学院学生总数不同,故“团体奖”,是以该学院全体学生的平均里程进行参评。

2.“班级优胜奖”:按行政班学生平均里程取前50名,颁发“跑向天安门,心系党中央”冬季象征性长跑比赛“班级优胜奖”。因“象征性长跑”目的地是北京天安门,故评“班级优胜奖”,首先要满足班级总里程≧800公里。

3.“长跑之星奖”:个人总里程排名前100名者,颁发“跑向天安门,心系党中央”冬季象征性长跑比赛“长跑之星奖”。

六、注意事项

1.参跑者须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运动服、运动鞋),做好跑前热身运动和跑后的放松运动。

2.长跑中注意路况,避让车辆。

3.跑步中,若身体不适立即停止跑步,尽快就医。

4.如遇雨、雪、大风、雾霾等天气暂停跑步。

5.如有咨询,可联系体育教学部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

吴隆基老师,电话:13937166604(同微信)。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体育教学部、学生工作部           

2018年11月17日                

上一条:关于郑州航院2018年度冬季长跑接力比赛活动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8年郑州航院跳绳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