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郑州航院跳绳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1 编辑:樊彦杰 点击:[]

各院(系):

为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全民健身计划,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体质,提高大学生参加日常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学校决定举行2018年郑州航院跳绳比赛,具体事宜如下:

比赛时间:11月29日(第十三周星期四)下午15:50

二、比赛地点:东校区训练馆

三、比赛项目

①30秒单摇跳,5人(限女生);

②花样跳绳表演赛,5-8人(男女不限);

③3分钟10人长绳“8”字跳,一组10人(4男6女)。

四、报名时间:

11月16日中午13︰00将参赛报名表交体育教学部会议室,电子版发邮箱:1931851185@qq.com,并参加抽签。

五、比赛方法及评分标准:

1、项目:30秒单摇跳:以30秒跳绳的总个数为该选手成绩,失误时的个数不计,次数多者,名次列前。

花样跳绳表演赛:见《全国跳绳大众等级锻炼标准一级花样规定动作》,自配音乐,时间限制在1分50秒-2分05秒。

评分标准:满分10分,包括:

(1)组织编排4分,其中成套动作中至少出现5次队形变化(低于5次每少一次扣0.5分,多于5次不加分);参赛选手不得少于5人(每少一人扣0.5分)

(2)完成质量5分,其中动作规范2分、套路完成流畅2分、表现力1分

(3)优美创新0.5分

(4)音乐运用、礼仪(服装、进退场等)0.5分,即跳绳动作与音乐运用应起到互相促进的效果

跳长绳:比赛时间为3分钟,比赛队员10人。8名队员依次按“8”字连续跳长绳,中途失误,可继续比赛,但失误时的个数不计。两名摇绳运动员两脚间距不小于3.6米,比赛中途摇绳者不能更换,但可以换手。以规定时间内完成的总人次数计算成绩,次数多者名次列前。

2、比赛结束后,如前5名中出现成绩相等,应立即参加判别名次赛,该成绩不作为最终比赛成绩;如团体成绩出现并列,则取并列系中个人最好成绩判别名次。

3、本次比赛执行2016年9月版《全国跳绳运动竞赛规则》。

4、三项比赛成绩总和为团体总成绩。

六、录取名次和奖励:

团体按总成绩排名录取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两名;单摇跳按个人成绩录取前八名;花样跳绳表演赛录取前八名。

七、注意事项:

1、凡我校有正式学藉学生,身体健康无疾病者均可报名参加。冒名顶替者,违背体育道德,取消比赛资格和已获得的名次,并通报批评追究该队责任。凡参加比赛的学生须进行体检并办理人身意外保险(费用各参赛单位自理),身体健康者方可参赛。

2、本次比赛提供比赛用绳,也可使用自备用绳。如果比赛中绳子断裂,不再重新比赛。赛前请各领队检查好自己的比赛用绳。

3、本次比赛的裁判员由体育教学部统一选派。

4、未尽事宜解释权归体育教学部。

5、体育教学部联系人:冯婷18339238565

郑州航院体育教学部                       

2018年11月1日                        

上一条: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跑向天安门,心系党中央”冬季象征性长跑比赛活动通知 下一条:校园健康跑-问题解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