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篮球课程组举行“篮球三层级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编辑:吴隆基 点击:[]

12月31号,在辞旧迎新之际,体育公共艺术部篮球课程组,在部会议室进行了“篮球课程三层级教学改革”研讨与总结会议。会议由体艺部副主任、篮球课程组负责人王永强主持,大球教研室主任王晨宇及全体课程组成员参会。

王永强首先对本年度篮球课程组分层级教学改革情况进行了总结,篮球三层级教学改革过去的一年,总体发展态势良好,取得的成绩显著:由三层级竞技班同学为主体组成的学校女篮、男篮代表队,在河南省大学生篮球比赛中分别获得第三、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在线课程篮球规则与裁判方法获得校级立项,在线课程中的教学视频--投篮动作获“河南省教育厅第24届教育教学信息交流活动”一等奖,上述成绩表明,篮球三层级教学改革已初显成效。因此,接下来任务是要继续在“2+2”的教学模式下,不断总结问题,继续完善教学大纲,在不同层级的教学计划中体现差异化,会上,课程组成员踊跃发言,对课程分层、高级班三、四年级学生成绩认定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最后,课程组提出围绕学校体育“四位一体”目标,继续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将体育竞赛的方式引入三层级课堂的评价体系当中,不断优化定性评价和定量评价的方法。

会议结束前,大球教研室主任王晨宇对篮球课程思政元素如何落到实处,如何实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最后,王永强鼓励大家在未来的一年,要继往开来,鼓足干劲,不断深化“篮球三层级”的教学改革,丰富篮球线上精品课程内容,继续推动篮球课程体系的建设。

(体育与公共艺术部篮球课程组  路鹏  文/图)

上一条: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党总支召开2020年基层党建考核会 下一条:我校选手获得“2020年中国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