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编辑:李欣 点击:[]

1014日下午,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体艺部全体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焱源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体理论学习,由王永强同志和王焱源同志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学习活动现场照片

会议第二阶段是分享学习体会。贾钧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政策指引和基本遵循,深感支持青年教师干事创业,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他说,时值学校更名大学的关键时期,要积极发现人才、引育人才、使用人才,助力我校尽快实现更名航空航天大学的奋进目标。王永强同志认为,高校要积极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体责任,青年人才自身要有主动担当、干事创业的精神,人才选拔、培养和使用既要树牢政治标准,也要强调素养和能力。王焱源同志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发起什么是科学人才观、社会主义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如何培养和使用人才的思考。她指出,高质量发展要尊重规律,深化人才培养机制体制,创新成果激励机制,落实以人才为本、信任人才的政策,鼓励人才奉献青春和力量。祁文文、冯婷、王冬月、胡远远等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战略的讲话,令人振奋鼓舞,作为高校教师要认真思考“为谁培养人”的基本问题,把“育人”理念和实践落实到课程中,胸怀祖国,百年树人。同时,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道路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这一重要论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奉献自己的微光绵力。

本次学习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展开,全体党员主动将所学所悟下沉到实际工作,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在党员干部中营造起良好的学风和正气。

(图:马可翔 文:胡远远)


上一条:党建引领促发展 聚力共建新格局 下一条: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