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群体竞赛>>正文

我校参加2020年河南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18 编辑:吴隆基 点击:[]

近日,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委政法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焦作市体育局承办的2020年河南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落下帷幕,我校健身气功队荣获佳绩。

此次锦标赛是我省高等院校最高水平的健身气功赛事。根据疫情防控和体育工作要求采用线上评审,分为普通院校组和体育院(系)组两个组别,全省56支普通院校代表队和19支体育院(系)代表队共450余名运动员参赛。

我校由王誉清、赵庆瑞、张小娟、宋阳、杜可帅、王亚强6名同学组成的健身气功代表队首次参加比赛。在体育与公共艺术部贾钧主任和祁文文老师的带领下,克服一切困难、奋勇拼搏、积极备战,比赛中以娴熟的动作、精湛的技术获得健身气功•八段锦集体项目二等奖、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集体项目三等奖。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民族悠久文化历史的组成部分。本次比赛是对健身气功在我校普及开展的成果检验,也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和升华。师生共同坚持这项健康运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我校大学生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诠释了我校“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校风校训。(王亚强 文/图)

上一条:我校选手获得“2020年中国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冠军 下一条:课外跑步锻炼纳入体育课成绩的基本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