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群体竞赛>>正文

课外跑步锻炼纳入体育课成绩的基本要求

发布时间:2018-09-26 编辑:樊彦杰 点击:[]

一、二年级学生课外跑步锻炼的成绩作为平时成绩的一部分,占体育课总成绩的10%,分为基础分5分、奖励分5分。若基础分未完成者,原则上体育课考试最高59分。

一、基础分的基本要求

1.学期总里程、总次数要求

本学期至少完成30次健康跑(平均每周完成3次),学生自行安排时间。一学期男生累计完成60公里,女生累计完成45公里。

2.每次有效锻炼的运动负荷要求

①有效速度:每公里配速为3分30秒至7分钟30秒范围内。跑步完成时间不得超过或少于正常值范围,否则系统将默认为无效。

②有效里程:每人每次连续跑步男生至少2公里,女生至少1.5公里。

③有效步频:每分钟60-300步。

④点位要求:符合随机跑或约定跑的跑步规则。(见第使用流程)

3.奖励分的核算方法

本学期总公里数男生超过60公里,女生超过45公里后,一学期累计每多跑6公里奖励1分,最高奖励5分,即:男生完成90公里,女生完成75公里。

4.额外奖励分核算方法

男生完成90公里,女生完成75公里后,累计每多跑6公里体育课成绩再额外奖励1分,总分封顶100分。

5.免跑申请

①对残疾、伤病和不适宜参加体育锻炼的学生,或者课程期间临时因病、伤不能继续参加,必须由学生本人提出,并填写免跑申请表(见附件),同时提供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情况属实者准予免跑,给予基础分。

②因参加校方活动占用平时时间的学生,由学校相关单位审核,经体育部认定可酌情免跑。

③一、二年级学生免跑申请表由任课体育教师处理后,交体育教学部学生体质监测中心备案;三、四年级学生免跑申请表交各学院备案。

二、其他说明

1.每人每天只能上传一次有效数据,当日的成绩要在23:00前上传才有效。

2.系统平台将记录跑步的有效公里数、总公里数、总跑步次数及每次跑的运动轨迹等基本信息。

3.有效公里数每人每天最多记录2公里(纳入基础分的核算),锻炼者每次多跑的距离不计入有效公里数,但计入总公里数(作为奖励分的评分依据)。

4.电量注意:请注意手机电量是否充足,低于30%电量有可能此系统会抹除成绩记录;内存过低者请清除内存再行跑步。

5.代跑识别:经常更换手机登录,导致手机IP地址异常,被识别为更换手机代跑。

6.作弊识别:跑步过程中不得使用任何代步工具和替他人代跑(系统可显示步频,如出现骑车或长时间走路等行为,上传成绩将失败);如仍然发现有该行为发生,一经查实,该学期的校园版长跑APP成绩以“0分”处理,同时体育课成绩记为不及格。

7.非智能手机申请:没有智能手机的同学(向体育任课老师申请批示备注)方可通过借用同学手机,更换账号信息完成跑步。

“运动世界校园”APP使用流程

一、下载

进入各类应用市场搜索“运动世界校园版” →→→ 下载安装。

二、注册

首次使用→选择创建账号→输入手机号→接收验证码后→输入自定密码

1.选择学校(东、南)校区、填写真实学号、真实姓名、所在学院全称、真实性别。

2.大一大二学生:在“我的”→ “我的课程”中选择授课老师及课程班级(不选课者会导致成绩可能无法记录)。

3.大三大四学生:在“我的”→ “我的课程”中选择自己辅导员老师的名字及年级。如选错年(班)级可在“我的课程”中进行修改。

三、开始跑步

跑步分为随机跑和约定跑两种,规则如下。

1.随机终点

① 须跑完学校规定公里数(男生2公里,女生1.5公里);

② 五个点位至少经过3个感应点位;

③ 经过的3个感应点位中必须包含1个必经点位;

★ 完成以上规则,才能保存成绩,并计入成绩。

2.约定终点

① 须跑完所选择公里数(男生2公里,女生1.5公里);

② 五个点位至少经过2个感应点位+1个终点(必经点);

③ 结束跑步前,必须跑到终点,自动上传(请勿手动结束)。

★ 完成以上规则,才能保存成绩,并计入成绩;

★ 加入约跑后,5分钟内没有进行跑步,将自动退出。

提示:每人每天只有三次发起约跑机会。

说明:因自由跑,不限点位和路线,不限时间和速度,所以,所跑里程不计入有效里程,但计入个人总里程。

四、问题反馈

学生可通过手机APP及时查询自己相关的阳光健康跑信息,如对成绩记录、任何疑问、软件问题等,以下方式解决:

1.“APP-我的-联系客服”

2.咨询体育教学部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 吴老师13937166604(同微信)

五、安全注意事项

1.跑步者必须做好参加长跑锻炼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穿合适的运动服、运动鞋,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营养等,做好跑前热身运动和跑后的放松运动。

2.长跑中注意对校园内各类机动车、自行车的避让,小心路滑确保人身安全。

3.跑步中有任何不适,应停止跑步,尽快到校医院就诊。

4.本方案解释权归体育教学部。

上一条:我校参加2020年河南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荣获佳绩 下一条:体育部2017-2018第一学期竞赛安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