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体育与公共艺术部荣获“我为党歌唱”歌咏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23 编辑:李欣 点击:[]

颂百年华诞,谱时代新篇。621日,在郑州航院我为党歌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中,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和创新创业中心参赛队获得评委一致好评,从19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以最高分94.96分的成绩斩获一等奖。

比赛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奋斗历程为主线,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结构布局,依据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设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体艺部和双创中心合唱队为翻天覆地篇章参赛队,紧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主题,宋春丽老师作为我队指导老师和现场指挥,为我队精心挑选了《众人划桨开大船》和《走进新时代》为参赛歌曲。这两首歌曲的风格,一个铿锵有力,一个抒情流畅,展现了我队团结一心,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面貌。

511日接到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活动通知后,体育与公共艺术部高度重视,在王焱源书记的带领下迅速成立了歌咏比赛活动领导小组,细致拟定活动方案,精心挑选参赛歌曲,广泛动员教师积极主动报名,与创新创业中心快速组建了近100人的合唱队。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确保歌唱水平迅速提升,更好地表达感党恩之心、跟党走之情,我部合唱队队员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夜夜排练、日日精进。在排练期间,体艺部与双创中心合唱队从书记、主任到普通教师、科员,无不全心全意的投入日常的训练中,队员们有的含着“金嗓子”也要坚持练唱到最后。

比赛现场,灯光聚拢,体艺部与双创中心合唱队,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声音洪亮。我们的歌声一时似磅礴洪流,一时又似行云流水,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叫好声不绝于耳。

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初心如磐。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体育与公共艺术部 马可翔图/)


上一条:我校8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跳绳挑战赛一等奖 下一条:乒乓赛场展青春风采,以体育人谱树人新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