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体育与公共艺术部举办课程与团队建设、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08 编辑:樊彦杰 点击:[]

2020年7月7日上午,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在东区会议室举办课程与团队建设、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会。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党政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省级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校级课程组负责人、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由教学副主任王焱源主持。

首先,会议以教研室为单位,各推出一位在线教学骨干教师,对本学期在线教学过程中的经验亮点进行介绍,对在线教学中的难点及困惑进行阐述。然后,祁文文老师从“在线课程建设与运用”切入,主要介绍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所需的准备工作、在学习通建课的具体流程和学习通各功能的使用等。

骨干教师发言后,体育与公共艺术部主任贾钧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本学期以来,体育与公共艺术在线课程取得的成绩,实现了课程教学目标,完成了学校教学任务。他强调,经过一学期线上教学,我们有教学经验的亮点,也有教学过程中的不足;在后期线上教学中,将提高线上教学标准要求、加强线上教学目标实现,不断优化线上教学过程,为申报省级精品在线课程打好基础。另外,针对下学期的体育课程教学,贾钧也作出了预判性的全面教学准备。在基层教学组织和教学团队建设方面,贾钧主任根据学校文件,提出了“对标对表、团结协作”的团队基础建设原则。在分层级教学研讨中,贾钧特别强调了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的分层原则。

这次课程与团队建设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会,及时总结了体育与公共艺术部体育、艺术课程全部转为线上后的亮点与不足,显现了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基层教学组织与教学团队建设的优势与短板。本次会议将对我部未来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和教学团队建设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体育与公共艺术部  吴隆基  文/图)

上一条:体育与公共艺术部举办公共体育课分层级教学改革研讨会 下一条: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党总支举办“豫学习豫出彩”郑州航院初赛分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