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体育与公共艺术部举办公共体育课分层级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编辑:樊彦杰 点击:[]

7月10日下午,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在东区会议室举办公共体育课分层级教学改革研讨会。校领导张锐出席,发展规划处和教务处的领导莅临指导,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各教研室主任、课程组负责人、省级教改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贾钧主任主持。

首先,贾钧详细介绍了我校公共体育课分层级教学改革进展情况、取得成绩及存在问题;他强调,分层级教学改革试行一年来,我们统一了指导思想,制定了分层标准,完善了教学设置,打造了特色项目,并以分层级教学改革为主要内容成功申报了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成功建设了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成效显著。针对问题存在与解决方案,贾钧主任做了重点说明,随后,会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副校长张锐指出,体育教学改革是学校教学改革的一部分,要突出学生中心、服务学生需求,要注重实效,提升学生健康水平。然后,他从“打造郑航体育品牌”、“航空特色体育项目”、“四年一贯制体育课程设置”、“运动队全面组建”、“加强体育宣传”、“加快体育虚拟仿真项目建设”六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对充分发挥竞技班体育尖子在体育教学改革中的作用做了重点说明,对教学资源平衡、教师工作量、学生成绩分类评价标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

发展规划处刘国华处长就如何申报教学改革项目以及如何创建省级教学成果,从找准问题、报奖路径、系统研究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教务处副处长沙全友肯定了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对学校教学改革及省级教学改革项目的重视,他从如何保护和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如何避免学生不合理选课等角度,提出了改革意见;教务科王亚楠从完全学分制与分层级教学改革衔接等方面,说明了具体要求。

最后,体育与公共艺术部主任贾钧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次研讨会,对如何推进三层级体育教学改革、如何推进学校体育教学工作以及如何高质量完成省级教学改革项目,指引了方向,开拓了思路,这对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推进我校体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体育与公共艺术部  吴隆基  文/图)

上一条:体育与公共艺术部教职工参加民族宗教知识微信答题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体育与公共艺术部举办课程与团队建设、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