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党总支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编辑:李欣 点击:[]

根据学校纪委的整体工作部署,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党总支于1118日召开了廉政教育活动专题会。会议由纪检委员王永强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廉政教育会议现场

本次学习活动共有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王永强副主任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准则》“序言”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准则》提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党上下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针对《准则》内容,王永强副主任引导大家“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持之以恒强化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二是王焱源书记讲《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主题党课。她以分享学习心得的方式与大家交流,认为,党员首先要加强学习,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认真学习,用心感受《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的时代性、先进性。其次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清醒认识到“做官一张纸,做人一辈子”,自觉当好人民的公仆。三要加强实践,发挥表率作用。牢固树立廉政是一道不可触及的“高压线”的认识,坚决杜绝违反《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行为的发生。王书记强调,必须将形成的理念用于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在工作、生活和社会交往中自觉践行廉政准则。三是动员组织教师参加廉政活动艺术展。由冉玉副主任负责,发挥公共艺术教研室的带头作用,动员教师积极参与我校举办的2021年廉政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四是观看家风建设教育短片,告诫党员干部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端正自身,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本次会议旨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牢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用积极有效的信念教育、纪律教育,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提高全体党员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法规政策意识。(胡远远文/图)


上一条:体艺部第二党支部“学党史挑战答题”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第三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