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抗洪救险英雄事迹系列报道之一 洪水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献真情 访谈---体育与公共艺术部 冉玉

发布时间:2021-09-06 编辑:李欣 点击:[]

717日至22日,郑州市出现强降雨,局部特大暴雨,强度达到千年一遇,给郑州市带来极大的灾难,汽车被淹、列车受阻、地铁进水、人员生命安全受到危险,很多人被困在外。然而在这突发的灾情面前,很多人不顾自身的安危、自发的参与抗洪救灾的活动中,用自己的菲薄之力尽显人间之大爱,是这场灾情中最亮的灯塔,为我们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冉玉同志在这几天所做的点滴。

720日晚郑州遭遇极端强降雨,郑东新区一片地面洪水逼近1.6米,停水停电一片汪洋,突发水灾,很多没来得及回家的人被洪水困在外面,心中无比焦虑与无助。

721日冉玉同志在黎明看到微信群里有人求助说一对父子被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南门外一夜,车被淹,马上冒雨前去营救,从家属院趟着过膝的洪水走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南门用了一个多小时,把被困的朱姓父子接到家里吃住了两天。营救过程中冉玉的脚被水中的瓦砾割破了两处伤口,由于雨水浸泡瘀血化脓,几乎不能走路。住在华水家属院的他,看到航院灾情严重去无法立即前往救助,心急如焚。

把受灾父子留在自己家中食宿两天

723日,等脚伤稍微减轻,他就参加了体艺部办公室和训练馆的抢救清理工作。

725日又带伤积极参加了东篮球场的清淤工作。在洪水期间把家里能用的充电宝全部充满电拿给需要的同志们,并把停水停电的同志们的衣物拿到自己家里清洗,把家里的食物分给需要的同志们。

后续当访谈及他时,冉玉同志这样回答:“我所做的只是力所能及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作为党员干部所做的还远远不够,那些舍命救人的平民英雄和英勇的人民子弟兵才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

平凡中彰显伟大,点滴中可以看到一个人卓越的品质。愿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能够把党史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与日常生活结合起来,爱党,爱国,爱家,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够伸出援助之手,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体育与公共艺术部 王冬月/图文)


上一条:第四党支部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第三党支部开展线上“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