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7 编辑:tyb 点击:[]

各党支部,接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现将通知具体内容予以转发,请各支部按要求安排学习。

 

                                                        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党总支

                                                              2021年5月6日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现就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精心组织,做好研讨学习。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意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委中心组采取专题会议等形式集中学习。各基层党支部要通过开展“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进行深入学习和研讨。在做好集中学习的同时,教育引导每一位党员加强自学,做到全覆盖。

二、高度重视,开展广泛宣传。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广泛宣传《条例》,将学习《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系列活动相结合,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三、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各二级党组织在强化学习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条例》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各二级党组织将学习贯彻《条例》有关情况及时报送党委组织部,党委组织部将采取适当形式进行检查。

                    

                                                                       党委组织部

                                                                     2021年4月30日

上一条:体艺部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体艺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