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简介>>正文

简介

发布时间:2017-12-10 编辑:ay2 点击:[]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体育与公共艺术部,成立于2019年1月,由学校教学副校长直接领导,是学校二级教学机构。体育与公共艺术部秉承“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校训,坚持学校“德育首位,教学中心,质量至上,育人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逐渐形成了“立足教学、面向师生”的健康服务意识,确立了铸造校园体育艺术文化品牌的发展方向。

伴随着郑州航院七十年的发展历程,体育与公共艺术部由原体育教学部逐渐发展壮大而来。到目前为止,有教职员工53人,其中专职教师44人,行政管理人员6人,教辅3人。教师队伍中教授3人,副教授28人,讲师16人,助教2人。其中4人具有博士学位,36人具有硕士学位。体育与公共艺术部担负着全校学生的体育教育教学和公共艺术教育教学工作,下设大球教研室、田径与小球教研室、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操舞与休闲体育教研室和公共艺术教研室共五个教研室。

目前,学校有标准田径场2个,塑胶篮球场9个,普通训练篮球场21个;室内标准比赛排球场1个,普通训练排球场9个,沙滩排球训练场地1个;网球场6个。室内外训练场馆等共计82522.5平方米,按2.8万学生计算生均达到3.2平方米。

近年来,我们坚持”健康第一、全面育人”的指导思想,把“规范教学求质量,改革创新图发展”作为工作中心和突破口,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后,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将以服务学校高水平航空大学建设目标为己任,踏实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确实增强学生体质健康,为学校快速高效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