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我校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预通知(转发科研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8 编辑:樊彦杰 点击:[]

关于我校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预通知(转发)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在以往基础上继续做好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对我校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出预安排,请遵照执行。

一、总体思路

高度重视、提前准备、精心论证、协同联动、务求实效

各申报单位应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提前谋划部署,早动员、早准备、早论证,做到精准组织、精准论证和精准跟踪。各申报单位要瞄准重点人、瞄准重点项目、瞄准重大选题,要有重点和有针对性地筛查本单位申报项目的教师情况,确定好重点跟踪的目标人群,并要精心组织开展申报前的经验交流活动,以及初稿形成后的论证指导工作。每位申报者应提前谋划、提早准备、精准选题、认真论证。科研处将继续发挥好组织协调功能,尽全力为各申报单位和老师提供优质服务。

二、时间节点和相应要求

我校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时间节点和相应抓点,拟安排如下:

(1)2018年9月:学校和院部广泛动员,启动申报。

★此阶段的抓点:①宣传学校相关科研制度和人事政策等,引导广大教师知晓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于己、于校的重要意义;②对本院部的申报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和安排部署。

(2)2018年10--11月:申报人定好选题,将开题报告提交院部审核,有小同行的签名推荐。将拟申报人的开题报告及汇总表提交给科研处。

(3)2018年12月:院部集中论证(至少两轮)注重质量和效果。小学科小同行。

各院部应采取相对集中和个别分散的形式,由本单位的学术和科研团队、校内外专家等对申请人进行指导。

★此阶段的抓点:①各种论证活动要务求实效,提高论申报论证的针对性(如,可采取申报者以PPT形式进行面对面的汇报和答辩),注意邀请专家的学科背景和研究方向的匹配度;②申报者按照各方意见修订和完善申请书,尽量避免技术性错误和学术性硬伤,狠抓质量。

(4)2019月1月:学校集中论证和遴选。

各院部对本单位申请书进行评选并排序后,科研处将组织专家进行学校层面的论证,并初步遴选出2018年度我校拟报出项目。

★此阶段的抓点:①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以申请书的质量为唯一标准,论证和评审工作全程实行匿名;②遴选出的项目主持人应依据评审专家意见和建议,对申请书进行必要的再完善。

(5)2019月2月:完成申报材料的报出。

根据省规划办的时间要求,由科研处完成申报材料的统一报送工作。

★此阶段的抓点:①申请人应持之以恒地修改提升申请书的质量;②按时、按要求提交各项申报材料。

三、几点说明

1、请各院部继续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把相关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每位老师;

2、请申请者根据自己申报的学科,依托相关院部统一申报,校科研处原则上不接收个人申报材料;

3、对2019年正式申报中的新变化和新要求,校科研处将第一时间发布信息周知。

联系电话:60632516 田老师

上一条:校园健康跑-问题解答 下一条:课外跑步锻炼纳入体育课成绩的基本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