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公共艺术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讲课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编辑:李欣 点击:[]

2022428日下午,公共艺术教研室召开了青年教师讲课观摩活动,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宋春丽老师向几位年轻的教师分享教学心得和经验。其一,对于学生到课率和考勤方面,宋春丽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建议,要运用现代化手段让学生快速便捷地打卡、签到。其二,宋老师在教学思路上提出,课程内容要紧密贴合思政和时政,公共艺术教育是普及式教育,艺术来自生活,上课的内容要与生活相结合,教会学生怎样面对生活,发现生活中的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其三,宋老师在教学创新内容方面提出,在当下疫情严峻的大环境中,学生们的心灵受到了压抑,我们应当更加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思考如何通过发挥公共艺术的课程独特性,来使得学生们焦虑压抑的心情得到缓解与释放。


随后,由年轻教师程玉丹进行课程单元的试讲,之后教研室的老师提出了有关改进讲课内容方法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对程玉丹老师寄予鼓励和厚望。同时,冉玉副主任结合河南省委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文件《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如何上一堂好课”提出自己的教育教学思路和建议:“疫情形势下如何通过改革艺术课程授课形式,贯彻‘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培根铸魂’的美育宗旨,发掘与课程思政元素,与课堂无缝衔接,充分与学生减压,提高学生的审美水平与创新能力。”

本次教研活动,老教师教学经验的分享和青年教师的教学观摩,既帮助了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又增强了老教师和新教师之间的交流,这对于提升公共艺术教研室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体育与公共艺术部 周泊湾、王建浩文/图)


上一条:光下的身影,平凡中的不平凡——记邢金善教授跳湖为学生捞手机 下一条: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