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群体竞赛>>正文

乒乓赛场展青春风采,以体育人谱树人新篇

发布时间:2021-06-17 编辑:李欣 点击:[]

     近期,我校多支体育代表队出征河南省华光体育系列赛事,展示了郑航师生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取得了比赛成绩和铸魂育人的双丰收;乒乓球队就是他们当中的优秀代表,队员们收获满满,感触颇深,我们节选了乒乓球队员们的感言感悟,李捷副校长专门撰写了校长寄语。

 —李捷副校长寄语:

      习近平总书记将体育视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

 新时代的高校体育不仅担负着强健全民体质的责任,更肩负着立德树人、实现“健康中国2030”和“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的责任。因此发挥高校体育的独特育人功能显得尤为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对照总书记的要求,当前大学体育除了向大学生传授体育运动技能,培养大学生终身锻炼的习惯之外,更应加强对大学生意志品质、道德人格、社会责任、团队精神的培养。长期以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体育教育工作者们兢兢业业,在我校营造了良好的体育氛围。业余时间,无论是篮球馆,排球场,田径场或者是其他公共体育设施集中的地方,都能看到学校师生其乐融融,挥汗如雨地锻炼,俨然成为了我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相信不久之后随着我校新的田径场和体育馆投入使用,众多郑航学子的体育锻炼热情更为高涨,我校公共体育水平和体育育人成效势必有着更为灿烂的未来。我校乒乓球队在众多队伍里是我接触最多的,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当代青年的可贵之处,他们更彬彬有礼,更富有团队精神,更有集体奉献精神,更加遵守规则,而这恰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所在。我让他们写下参加此次“华光杯”的心得,就是让他们将根植于内心的体育美传播给更多的同学,让我们行动起来,用阳光,健康,团结,拼搏迎接航院更美好的明天,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郑航乒乓球队“华光杯”比赛感想

经济学院:郑暖

 这次参加华光杯,我要感谢很多人。我的队友、我的蔡老师、航院乒乓球队的前辈们......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鼓励,是我在球场上冲锋陷阵的动力。我们一起为航院的乒乓球奋斗,流汗流泪,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有家的感觉。

 如今回首华光,就像看一部昆汀的电影——赛场上的紧张刺激、激情迸发,赛后的悲伤、快乐与感动,每一帧都在我的眼前循环播放。小组赛十六进八,我零比二落后,无助地望向我的队友,人群中蔡老师握紧拳头,我看到他的嘴型——“加油!”虽然最后没有像电影一样逆转,但后来地比赛里,脑海里的蔡老师不停为我加油。那个动作,我会一直记得。

 体育首先教会年轻人们如何有规则地赢,接下来教会年轻人们如何体面且有尊严地输。输球的时候,伤心和不甘把我的心脏捏的很小,马队说:“记得这种感觉,把它当作动力。输赢不重要的,享受比赛。”蔡老师说:“你读读,‘华光杯体育活动’,这是一场活动,结果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过程,重要的是展现出郑航的风貌。”这些话课堂上没讲过,书本里没提到,是在课堂上永远学不会的,而这次在赛场上,我学会了。

商学院:王一品

 我与乒乓球相识在小学。一年级时,妈妈问我愿不愿意学习打乒乓球,那时的我对于体育运动并没有概念,于是我告诉妈妈说我不想。二年级时,我每天都能看到有小朋友在打乒乓球,我慢慢的对这项运动产生了好奇心,进而慢慢的想去尝试。妈妈帮我找了老师,我开始了每天都在放学之后去练球的生活。我对乒乓球的态度也由最开始的好奇逐渐转变为喜欢与爱,一方小小的球台,一颗白色小球,各种奇妙的旋转,乒乓球教会了我很多。

大一的第一个学期,我体育课选择了乒乓球,因为发球还不错被校队指导教练蔡老师发现,得以有机会进入校队,并且参加了今年的华光杯乒乓球锦标赛。郑州航院乒乓球队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我很喜欢球队的氛围,大家互帮互助,平常训练队友们互相监督。大家因为对乒乓球的爱而走到一起我很感激蔡老师将我带进乒乓球队,在这里我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我们一起疯,一起笑,在赛场上一起拼搏,一起努力。

我与乒乓球认识了很多年,乒乓球对于我来说已经不单单是一项运动,它是我热爱的生活的一部分,未来的生活我会带着这份热爱继续努力,在乒乓球的赛场上为航院争光!








上一条:我校羽毛球队在河南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书画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