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信息>>正文

公共艺术教研室开展课程建设情况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编辑:李欣 点击:[]

2022331日下午,公共艺术教研室召开了《美术鉴赏》网络精品课程及新进教师讲课情况的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邀请学校督导组张翠芬、冯登艳、刘万里三位专家光临指导,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建浩主持。

首先由马可翔老师代表课程组对《美术鉴赏》网络课程的建设情况进行汇报,提出对未来的发展计划目标,以及美术鉴赏网络精品课程当前遇到的问题。各位老师们也积极讨论、各抒己见。督导组专家对网络课程建设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接下来,冉玉副主任对两位新进教师的讲课情况进行点评,分别指出其优点和不足,并给出针对性的建议。同时,冉主任对“如何上一堂好课”提出自己的看法,美育通识课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因此一定要在课程内容中加入思政元素,“无课不思政,无课不能思政。”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多与学生互动交流,和学生一起学习,营造民主、活跃的课堂氛围。

最后,三位督导组专家对两位新教师的讲课情况作出点评,并给出中肯的建议,并对如何上好《美术鉴赏》这门课程提出自己的看法。专家们建议第一,美术鉴赏课在分析美术作品时要更加深入;第二,教师在授课前要更加了解学生的需要;第三,新教师刚开始要多在备课上下功夫。

本次研讨会的开展对于《美术鉴赏》网络课程的建设发展作出了阶段性的总结,明确了目前的不足和接下来的努力方向。同时,对于刚登上讲台的新教师给予及时的评议与建议,既有助于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又增强了老教师和新教师之间的交流。本次研讨会的开展对于提升公共艺术教研室的教学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体育与公共艺术部 程玉丹、王建浩文/图)



   

上一条:篮球课程组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暨分层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田径与小球教研室开展乒乓球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暨课程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