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信息>>正文

田径与小球教研室开展乒乓球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暨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编辑:李欣 点击:[]

310日上午,田径与小球教研室召开了乒乓球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暨课程建设交流会,乒乓球专项课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交流会,会上,教研室主任、乒乓球课程负责人蔡冠蓝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办高〔202233号)文件精神,强调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切实提高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做好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课堂教学改革作为智慧教学、课程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教风学风、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等各项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通过专项行动积极营造课堂教学创新氛围,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理念,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激励教师专业成长和发展,培育教学大家名师,锻造教学管理队伍,打造展示先进课堂教育教学理念与方法、优秀教育教学成果、树立教师典范、促进师生交流、提高服务能力的平台,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蔡冠蓝、杜云龙、张献忠、华卫平、尤元灯五位教师就乒乓球分层级教学、线上课程内容制作、课程思政元素融入、乒乓球竞赛创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上还根据目前课堂教学的情况对本学期竞技能力部分的开展方法与评分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形成了统一标准。

本次会议结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对目前乒乓球课堂教学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并对未来课程的建设方向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为更好的落实新时期学校体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田径与小球教研室 蔡冠蓝文/图)


上一条:公共艺术教研室开展课程建设情况研讨会 下一条:大球教研室召开篮球分层级教学研讨线上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