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信息>>正文

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编辑:李欣 点击:[]

疫情防控期间,围绕学校“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教学工作要求,不断总结和改进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916日下午,民传教研室利用“微信视频会议”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线上教学研讨会。民传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祁文文首先传达了21年秋季学期新生线上教学工作精神,并对开学三周以来本教研室线上教学情况做了总结。

民传教研室教授的《健身气功》《武术》《花样跳绳》《健身腰鼓》这四门课程的任课教师,分别就课程理论、课程设计、课堂组织、课堂效果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在交流中,大家针对采用的线上教学平台、直播教学和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在线教学活动,研讨了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办法。

在课前大家都能够提前安排好每周学习计划,及时发布学习数据、展示学习成果等,一系列教学措施的有效开展,让宅在家的同学们也能成为自主学习的能手。

教师们重视课堂研讨互动,为集中学生在线课堂学习的注意力,利用学习通在线课程资源以及网络平台的视频直播与学生进行有效互动,根据民族传统体育的特点,充分结合各专项课程的实践性,将理论讲解与在线讨论、抢答及课后动作考查相结合,让传统体育项目课程在线上能够充分的“活起来”。

教师们也非常注重对每个动作要点进行科学的指导和讲解,营造人人参与课堂的浓厚学习氛围,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

在线教学期间,教师们能够注重在本专项教学的课程思政教学方式,秉着立德树人的理念,让学生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提升了道德素养,促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文化自信,扬起爱国主义的旗帜,真正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会上,教师们感叹体育课的线上教学不能直观的观察到学生的状况,还要结合多种教学方式进行教学为佳,另外,此番线上授课的很多经验后期都可以与线下传统教学手段结合使用,不断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进行课程创新,发挥民族传统体育育人的最大优势。(祁文文 文/图)



上一条:操舞与休闲体育教研室线上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田径与小球教研室线上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