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信息>>正文

公共艺术教学部开展“慕课”建设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5 编辑:赵莹超 点击:[]

 

2018年08月17日17:28 点击:[117]

2018年8月14日至16日,公共艺术教学部主任冉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楚恩熠及胡远远博士一行赴北京VR/AI+教育发展联盟进行交流学习。本次交流活动以座谈和实地考察的形式进行,围绕互联网技术+知识经济的背景下,如何认识慕课在线教育的本质及其在课程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以我校公共艺术类课程实施慕课在线开放教育、满足学生对公共艺术类课程的需求这一主题展开。

http://ggysjxb.zua.edu.cn/__local/C/EC/17/A99B85B4F8D9A7AF8E5B0FA0E35_C8B4C64F_203B53.png

VR/AI+教育发展联盟负责人、慕课教育专家崔建勋针对我国高校慕课教育在课程建设、平台运营等方面的很多问题,回顾了慕课的产生历程、慕课在发展中自身固有的内在矛盾。他指出,为了促进慕课健康发展,国家及高校应在政策、制度方面建立长效机制、打破壁垒实施跨校学分互认等方面提供系统支持。同时,崔老师及与会人员针对教师的信息素养、专业能力、教学水平,工作重心从知识传播向知识创造转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活动有效地厘清了“慕课”是什么、能做什么、改变了什么、产生了哪些影响等一系列问题,并从技术与教育的关系层面上认识“慕课”存在的必要性,对于我部公共艺术类在线课程的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公共艺术教学部   赵莹超   胡远远图文)

上一条:公共艺术教学部举办“走进声乐艺术”学术报告 下一条:副校长张锐一行赴我公共艺术教学部工作现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