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副校长李捷到体育与公共艺术部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4 编辑:李欣 点击:[]

11月3日上午,副校长李捷及教务处处长高长银、学生处处长张新红、校团委书记王俊哲、校办副主任尹猛基到体育与公共艺术部进行调研交流。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科级人员参加。贾钧主任主持交流会。

李捷副校长从学校疫情防控切入,详细阐述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同时对体育与公共艺术部提出时刻做好线上教学的充分准备。他强调,“非必要不离郑”“减少不必要的集会”,要网格化管理,党员同志要起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责任心。随后,他结合体育和美育工作,从专业发展的角度,分析了学科发展的特殊规律,他说“课程难、科研难,难的都是有价值的”。他指出,郑航体育,要立足实际,立德树人,融入航空航天元素,打造特色体育品牌,同时将体育美育融合,使二者互相促进,铸造育人典范。

贾钧主任从体育与公共艺术部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安排的角度,详细讲述了体育课程线上教学状况、工作计划、教研活动及教学效果的督导等。他提出了下一步将举办“线上八段锦比赛”等线上体育课的创新教学形式,同时融入礼仪教育等育人目标,以达“立德树人”目标。贾钧主任指出,通过教学改革,依托新建体育场馆,打造学生喜欢的体育课,创立学生愿意参赛的体育竞赛制度,建立俱乐部及训练团队,铸造运动品牌。同时,贾主任也提出了现存的诸如日常训练如何计入工作量、学生参加竞赛学校支持力度较弱等问题。

随后,交流会还讨论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复测、高校体育评估、校园艺术氛围、二课活动、美育未来工作方向等。

通过这次调研交流,校领导及各部门进一步了解了体育与公共艺术部疫情防控和教学育人工作。李捷副校长讲话提高了同志们的政治站位和格局意识,对我校体育美育在十四五时期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体育与公共艺术部教学办公室  /图)


上一条:学校社科处领导到体育与公共艺术部调研座谈 下一条:我校教师王永强担任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篮球项目技术官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