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乒乓球队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六届乒乓球锦标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31 编辑:李欣 点击:[]

524-29日,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六届乒乓球锦标赛在郑州师范学院综合训练馆举行,我校派出以体育与公共艺术部主任贾钧为领队,田径与小球教研室主任蔡冠蓝为主教练,男女共八名队员的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乒乓球队获得了本科甲组女子双打第三名、女子团体第四名、男子单打第六名的好成绩,其中,蔡冠蓝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刘同洲、杨晓冉被评为“优秀运动员”。

两年来,田径与小球教研室乒乓球课程组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组建乒乓球专项竞技班,打造乒乓球“大校队”模式,竞技班以训练竞赛为核心,在良性竞争中,挑选优秀运动员参加河南省乃至全国的乒乓球赛事,参加本次赛事的运动员马梦寅、郑暖、刘同洲、陈则铭、杨晓冉、章诗琪、曹玉涵、王一品均来自我校乒乓球专项竞技班,本次比赛的成绩取得标志着我校体育分层级教学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也为我校备战2022年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大学生组乒乓球比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受疫情影响,“华光”乒乓球比赛时隔两年再次重启,各高校代表队都十分重视,在竞争最为激烈的本科甲组比赛中多所高校整体水平较以往有大幅提升,虽然我校乒乓球队正处在新老交替的重要时期,八名队员中有六名队员是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但在比赛中,我校乒乓球健儿沉着应对,顽强拼搏,充分展现出了郑航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同时也赢得了诸多兄弟院校的一片赞誉。更为今后我校的体育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诸多丰富的优质素材。

本次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乒乓球协会执行,郑州师范学院承办,河南省乒乓球协会协办,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62所高校的471名运动员参加,是历届大学生乒乓球比赛规模最大,参赛水平最高的一届,并有刘东、尹健博等各省市现役运动员参加。


上一条: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在03教学楼打造书画长廊 下一条:体育与公共艺术部成功举办畅响心灵文艺汇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