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著名画家黄国瑞先生应邀为我校作“国际艺术发展脉络及现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3 编辑:李欣 点击:[]

著名画家黄国瑞先生应邀为我校作“国际艺术发展脉络及现状”学术讲座

 

513日上午,著名当代艺术家,我校客座教授黄国端先生应邀在我校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举办“国际艺术发展脉络及现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副主任冉玉教授主持,公共艺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全校对当代艺术有浓厚兴趣的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3180426 副本

(图一,著名画家黄国瑞)

黄国瑞,河南省当代艺术领军人物,国际知名当代艺术家,中国石佛艺术公社创始人、社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当代艺委会副主任,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出版个人作品集5部;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画展,在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德国策划和参加国际艺术展数十次;在国内组织有影响的艺术展览几十次。

微信图片_20210513180318

(图二,聆听讲座的同学)

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黄国瑞先生从第一个史前人类在阴冷潮湿的山洞里画下一只动物模糊的形象时开始讲起,到二战后世界艺术之都从法国巴黎转向美国纽约,为现场100多名师生系统梳理了当代艺术的源起和发展。

黄老师多年旅居美国纽约,很多图片资料系亲自所拍,他立足国际视野,为同学们了解世界艺术文化打开了大门,同时也打破了学生认知局限,领略了西方人的艺术思维。

最后,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副主任冉玉教授对此次讲座作了生动的总结。

微信图片_20210513180354

(图三,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是体育与公共艺术部为提高我校公共艺术教学水平、普及提升全校师生的艺术素养、营造高雅文明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开展的系列讲座活动之一。

 

 

(体育与公共艺术部  王建浩  /文)

上一条:郑州航院第二次召开第六轮公共艺术教育评估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书画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