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体艺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编辑:tyb 点击:[]

2021年4月28日上午,体育与公共艺术部第二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霍方同志主持。会议进行两项内容,第一,学习《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第二,针对如何坚持“两个务必”的工作作风,赓续郑州航院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学校“二次创业”中担当作为,谈一谈个人认识。

第一,学习《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形成、发展的真实记录,是“百科全书”,凝聚着前人的知识、经验和智慧。古人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正是对历史重要作用的充分认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铭记历史,致敬先烈,只有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才能与时俱进、继往开来,才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不忘使命,追寻初心,要时刻保持对初心的坚守,牢记使命职责。这是一种红色情怀,一种责任担当,值得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细细品味、深入思考。要弘扬传统,传承精神,总书记曾表示“构成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新时代的奋进征程上,让我们继续沿着革命前辈的红色足迹,把红色精神发扬光大,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推动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

第二,针对如何坚持“两个务必”的工作作风,赓续郑州航院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学校“二次创业”中担当作为,谈一谈个人认识。

通过讨论,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与教学,针对两个务必的学习,深入的进行剖析与认识,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继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立足我校的发展,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到不骄不躁,谦虚谨慎、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党支部 祁文文 王淑芳 文/图 )

上一条:第21届“郑航杯”健身操舞大赛成功举办暨我校体育“周周赛”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