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体艺部积极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编辑:李欣 点击:[]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校纪委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体艺部紧紧围绕“ 树新风,讲廉洁,促发展”的活动主题,组织了专题学习,并专题研究部署相关活动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进一步涵养校园廉洁文化浓厚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我部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是在“实”上下功夫,在“行”上做文章。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习。院领导班子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纪法规,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开展研讨学习。

二是开展廉洁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学习中央纪委、各级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和廉洁家风宣传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正确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的关系,从严治家、廉洁齐家,督促依法、公正、廉洁用权。

三是积极响应开展“喜迎二十大 清风满中原”短视频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深挖中原大地上的廉洁元素,坚持小切口、大情怀、正能量,用情讲好中原大地上的廉洁故事,突出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河南的廉洁风采,尤其是新时代河南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

四是举办廉洁书画作品展。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基本理念,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充分发挥廉政文化作品的教育、熏陶和引导作用,切实增强我部党员群众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体艺部通过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群众观念,营造“为民、务实、清廉”和廉荣贪耻、敬廉崇洁的浓厚氛围。(/ 马可翔)


/ 马可翔




上一条:体育与公共艺术部 “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书 下一条:第三党支部举行党员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大比拼” 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